我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

2017年05月12日 09时50分18秒浏览次数:494设置

 

本网讯 5月9日,我校召开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军事科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武装部部长李金利主持。

  

会上,武装部有关人员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四优先”、学费资助、士兵提干、本科读研、专业调剂、退役安置等方面多项优惠政策。他指出,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2017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有关文件和2017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现学校人民武装部开始接受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应征报名,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关注校园网通知公告栏《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了解详细情况,并希望广大有志青年学生积极报名应征。

赵日兴副书记在会上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并将征兵工作的各个细节落实到实处;二是要加大宣传和发动力度,尤其是应征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要广而告之,家喻户晓三是建立精准的兵役服务保障体系,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动员有志学生报名应征,为保家卫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多项优惠政策,如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等“四优先”入伍前正在高校就读的学生(含高校新生,)服役期间按国家有关规定保留学籍或入学资格、退役后自愿复学或入学的,国家实行学费补偿或代偿;另外地方政府还有优抚金、一次性退役补助,入伍两年可以拿到18万元以上各类补助等本科生入伍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可享受初试总分加10分优惠政策;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5000人)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退役人员,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同时,退役人员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国有企业定向招聘等方面都可享受相关优惠政策。

文:何雯雯   图:林东宜

审稿: 吴飚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