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署防范治理“校园贷”

2024年03月13日 09时46分22秒浏览次数:203设置

 本网讯 近期,我校出现了个别借贷学生受到出贷方恶意追债的行为和现象。为遏制“校园贷”在我校蔓延,确保校园安全秩序及和谐稳定,5月9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校园贷”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对我校“校园贷”治理防范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学生处、保卫处、宣传部、团委、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我校学生网络借贷的相关情况。目前,我校学生网络借贷的状况总体可控,有极少部分学生存在网络借贷行为,他们中少部分学生是因为家庭经济较为困难而“被迫”借贷,大部分同学是因为创业资金需要、购买笔记本电脑、购买其他生活用品等主动借贷。学生处负责人指出,各二级学院要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惠州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网贷清理整顿工作方案》的通知》(惠院发[2017]113号)的文件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和学生的合法权益。

 保卫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校园贷”防范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强调加强校园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和教育引导工作的几点建议,指出对参与不良网络贷款平台借贷的同学,要了解其贷款原因、贷款用途,对其进行网络贷款风险教育,督促其尽快还清贷款,同时做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信息完善及相关资助工作。

赵日兴副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尽管目前我校“校园贷”总体问题不大,但也绝不能忽视“校园贷”的蔓延和影响,必须定期排查,管控到位,狠抓整治。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一是全面增强防范高利贷等不良贷款的风险意识;二是做好贷款法律知识、金融知识、“裸贷”危害等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切实做好我校“校园贷”整顿治理工作,确保校园风清气正、和谐稳定。



撰 稿:罗 霞    审 稿:吴  飚   审 核:李金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