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打击金融领域各种黑恶势力犯罪宣讲会

2024年03月13日 09时42分51秒浏览次数:597设置

本网讯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打击“金融领域各种黑恶势力犯罪”宣讲会在丰湖书院前举行。惠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党组副局长彭书红出席了此次宣讲会,并做了 “全面动员起来与金融领域黑恶势力做坚决斗争”的主题讲话。我校保卫处、团委负责人,保卫处、团委工作人员以及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这次宣讲会的主讲人彭书红原服役于解放军陆军第124师,历任战士、排长、连长、作训参谋、师副参谋长、人武部部长等职,2017年转业至惠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局,任党组成员、副局长。他在工作中大胆创新,把在部队积累的经验与新媒体平台结合起来,带领同事走遍惠州市惠城区1000多个自然村,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纪念品,向民众宣传有关“扫黑除恶”的目的和意义,揭发各类涉黑涉恶事件的方式方法,强化全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的意识,提高全民的扫黑除恶觉悟,积极打击非法集资组织。李金利处长做了动员讲话。

保卫处处长李金利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阅读宣传册和认真聆听彭书红同志的宣讲,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同学们深切领悟到,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保障和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稳定的切实举措。同时也深切认识到,为进一步铲除黑恶势力在校园滋生的土壤,大家需要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防范能力。



图:申艳文

文:詹泽旋 陈浩蓝

审 核:吴  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