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2019年03月12日 08时45分44秒浏览次数:932设置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相关规定,切实做好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参军入伍,依法履行兵役义务,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现将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应征对象

应征对象为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性别不限。

二、基本条件

(一)年龄

男生。在校生:17 至 22 周岁(1997.1.1-2002.12.31 出生的);应届毕业生:17 至 24 周岁(1995.1.1-2002.12.31 出生的)。

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17至22 周岁(1997.1.1-2002.12.31 出生的)。

(二)身高、体重及视力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

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经准分子手术后,双眼视力均达到4.8以上,无并发症,眼底检查正常。

三、应征报名时间

男生:网上报名从1月10日开始,截止到6月30日。

女生:网上报名从6月25日开始,截止到8月5日。

四、应征入伍程序

1.网上报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填写基本信息,进行应征报名。(学校名称一律填写‘惠州学院’,在学校入伍的应征地应填写‘惠城区演达大道46号惠州学院’,在户籍地入伍的应征地填写户口所在地。)

2.体检政审。根据兵役机关安排,从学校应征入伍的男生,体检时间安排在暑期离校前进行,政治考核安排在8月下旬,役前训练安排在9月上旬;女生综合素质考评安排在8月上中旬,身体检查安排在8月中下旬,政治考核安排在9月上旬。回原籍应征入伍的学生,请关注当地兵役机关通知。

3.批准入伍。身体检查、政治审查合格,男生优先批准入伍,一般9月上中旬到部队;女生在合格的基础上,按照综合素质考评分数排序,依次批准入伍,一般9中下旬到部队。

征兵工作咨询人及联系电话:

霞  2529156

飚  2529332

惠州学院人民武装部

二〇一九年三月十二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