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13日 04时46分02秒浏览次数:40设置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根据省教育厅有关学校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学校暑假工作安排,学校要求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近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假期安全教育活动,扎实做好暑假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自查。7月15日前,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开展一次安全自查,内容包括防火、防盗、防自然灾害次生危害、防安全生产事故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重点检查办公室、库房、财务室、实验室、课室、食堂操作间、图书馆阅览室等重要场所,关闭电路开关、拔掉电器插头,关门、关窗、关水、关液化气。自查要全面细致、不留死角,发现隐患要及时整改并上报有关职能部门。

二、职能部门专项排查。保卫处组织人员排查校门、围墙、高层建筑、教师村、行政楼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和消防隐患;后勤基建处牵头组织排查教学楼、学生宿舍、学术交流中心、食堂、学生和教师生活区商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盗、防火及安全用电隐患,危房旧房隐患,汛期安全防范,督导施工单位抓好假期校园建筑施工的安全管理等;资产设备管理处牵头组织排查涉实验室安全隐患;图书馆排查涉图书馆安全隐患;体育学院排查涉体育馆、游泳跳水馆安全隐患。

三、开展暑假安全教育工作。请各二级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学校微信公众号“今日惠院”7月12日推文“放假离校,这里有份安全提醒请你带上”,并运用本单位的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媒介,在师生中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安防常识教育,特别是防台风暴雨次生灾害、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毒品预防、网络安全等宣教工作,帮助师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能力;二是开展法制教育,引导师生不参与打架斗殴,远离“黄、赌、毒”等;三是旅行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出门时留意家庭防火、防盗,给单位及亲朋好友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夏秋季节登山游玩要预防山火;四是交通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四、加强暑假学生社会实践调查和活动管理工作。学生处、团委和各二级学院要重点做好暑假学生社会实践调查以及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的安全管理,全面掌握留校学生的情况,加强跟踪管理。一是组织暑假学生社会实践调查以及学生集体外出活动的二级学院必须向团委报批活动计划和安全方案,学生自主组织的集体外出要按照有关规定报批或报备,租用和乘坐有营运资质的客运车辆,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出行教育,确保师生出行安全;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安排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管理工作,做好留校学生信息登统计,并报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备案。要求留校学生遵守校规校纪,遵守社会公德,遵守“三严禁”规定,即严禁使用高功率电器、严禁电动车私自拉线充电、严禁机动车在校园超速超载行驶。

五、加强暑假校园门禁管理工作。暑假期间校门实行凭证进出管理,有组织教学、培训、研讨、校友参观以及其它活动的单位请提前书面向保卫处治安科报备,以便安排出入放行。工程施工车辆一律凭“工程施工临时通行证”通行。

六、加强假期校园值班备勤工作。有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暑假期间要制定值班计划,安排专人值班,如发生安全稳定重大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并做好后续跟进、续报工作。

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请于7月15日下午下班前将《校园安全检查登记表》(保卫处网页“资料下载栏”下载)和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总结报保卫处102室。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2529156

 

                                                                                                                                   保  卫  处

                                                        2018年7月13日

文  字:治安科

审  核:吴  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