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安全培训学习

2024年03月13日 09时35分14秒浏览次数:13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提高校园安全管理能力,524日上午在行政楼202会议室举行校园安全专题培训。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处、保卫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保卫处负责人李金利领学《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对涉及高校安全管理的重点条款结合实例深入解析。他指出,该条例是广东省第一部有关学校安全的地方性法规,对推进学校安全工作法治化进程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性意义,对于加强我校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处理学校安全事故,保障学生、教职工和学校的合法权益,维护学校秩序和社会稳定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共同提高学校安全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更好地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

学生处负责人胡萍就《广东省学校安全条例》第六章 “教育惩戒与违法处理”进行交流,她指出,教育惩戒权是教师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必要手段和法定的职权,我校学工团队没有正确认识教育惩戒的目的是教育促使学生引以为戒、认识和改正错误,教育惩戒存在“六不现象”,即“不愿、不敢、不想、不会、不善、不常”的问题。分管学生安全的周元洪副处长以“加强教育惩戒,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主题,从“我校学生违反学校疫情管理规定受到惩戒情况跟其他高校的对比”和“日常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安全隐患问题”两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

参加学习交流的各位老师表示,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大家一定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真正把安全工作内植于心、外化于行、嵌入脑中、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图 文:谷 丰

审 核:李金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