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2022年12月05日 10时47分37秒浏览次数:90设置

本网讯  12月5日下午,我校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彭永宏,副校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栋,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纪检监察室、人民武装部、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刘国栋对2022年征兵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自2019年《惠州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管理办法》出台以来,学校征兵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征兵工作体系更加健全。在2023年的征兵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征兵工作的政治站位,大力提升征兵宣传力度,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征兵育人水平。

人民武装部部长李金利对征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征兵工作,入伍学生综合素质提升明显,应届毕业生入伍数量不断增加,征兵育人作用突出,退役大学生士兵培养逐步完善,形成了以“体系完善,动员深入,全员覆盖,扎实做细”为特征的做法,并得到上级军事机关的高度肯定。他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大学生征兵和退役复学的服务工作。随后,他对2023年征兵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强调要把握放假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群体进行精准宣传动员。

教务处副处长李庆春对大学生征兵相关优惠政策作了进一步明确。他强调,针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教务处从课程考核和毕业论文答辩等事项上为学生提供保障,积极为应征入伍学生做好学籍保留等手续,确保“一人一册,一人一方案”,让他们能够安心地去保家卫国。

彭永宏对近年来我校征兵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当前的征兵工作,他指出,我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起点,构筑强大的国防,维护我国国家安全,是一项生死攸关的工程。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急需大批在校大学生这样的高素质兵源,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意义深远。他就下一步征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紧跟政策,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二是提前谋划,精准动员,努力实现兵员征集数量、质量“双提高”;三是广泛宣传,深入发动,严格落实参军入伍优待政策,提升服务水平,让学生安心入伍、放心入伍;四是各部门紧密联动,将兵员征集与育人工程紧密结合,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卢若梃 钟远洋 图:吕宇静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