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老栏目

【国防大讲堂(一)】投笔从戎报国志 青春热血铸军魂

——我校举行惠城区优秀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年06月16日浏览次数:2014设置

本网讯 为增强广大适龄青年特别是高学历青年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自豪感和责任感,6月13日下午,惠城区优秀退役大学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课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惠城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谢雨永上校,学校武装部、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武装部部长李金利主持。

报告团的邱泽茸、冼朝雄、王小科、王子亮、彭晓烟、刘宇涛等六位退役大学生依次做了精彩的报告。他们分享了各自的参军入伍原由、军旅生活场景及退伍后的个人发展情况等,表达了对军营生活的深深怀念和对未来人生的坚定信念。其中,来自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的彭晓烟在题为“女儿身家国志—一名大学退役士兵的人生选择”的精彩演讲中,回顾了自己携笔从戎的原因以及退役复学后通过拼搏考上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的经历。她动情地说:“军营两年的生活真的很短暂,但在我生命中却具有非常厚重的份量。“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未来的人生中,我将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六名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的报告使同学们深受感动,不少同学留下了动情的泪水!

赵日兴副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这六位退伍大学生士兵投笔从戎、献身国防的高尚情怀以及退役不褪色,继续在不同岗位上不忘初心,真诚服务社会的优异表现。他指出,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大学生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学校鼓励和希望有志青年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号召,踊跃报名应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他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关怀做好退役大学生的服务工作,在生活上、精神上关心退役大学生,责无旁贷地做好大学生的征兵各项工作。

谢雨永政委从大学生应征的报名时间、基本条件以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三个方面对与会学生做了政策宣讲。他指出,国防建设需要高素质的人才,火热的军营在召唤着广大青年学子,我们热烈欢迎青年朋友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应征入伍。

本次活动由惠城区征兵办主办、我校武装部协办,不仅帮助同学们对军营生活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也激发了同学们从军报国、投身国防的热情和决心。


文:保卫处     图:林海妹    

审稿:李金利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