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实地考察我校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7年04月12日 03时53分24秒浏览次数:459设置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消防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工作,2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在保卫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校园“微型消防站”建设。

 

保卫处负责人介绍相关器材.jpg

      赵日兴副书记检查消防器材

赵副书记在考察过程中详细了解了我校校园“微型消防站”建设的基本情况,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指导。他强调,校园“微型消防站”建设必须严格按照公安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消防工作的实际,配备充足的消防器材,及时更换失效、废旧器材,同时加强消防人员培训和管理,确保值守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要不定期组织人员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教育和火场自救逃生方法、防火巡查和灭火的训练,提高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随时做好应急准备,充分发挥微型消防站在火灾防控和初战控火方面的优势,实现初起火灾有效处置的目标,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同时,做到防患于未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校园“微型消防站”部分器材展示.jpg

  校园“微型消防站”部分器材展示

据悉,保卫处严格按照公安部消防局下发的《消防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试行)》文件要求,于今年2月初建成了校园“微型消防站”,地点设在学校正门右侧。该“微型消防站”设站长1名,副站长3名,专职消防员6名,志愿者消防员16名,主要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配备了消防头盔、靴子、手套、腰带、灭火防护服、空气呼吸器、逃生绳、消防斧、灭火器等常备消防专用器材。我校微型消防站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随时将危险情况消灭在萌芽状态。

 

撰稿:罗霞

审稿:李金利        审核:金伟      签发:赵日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