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治安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初显成效

2024年03月13日 09时41分54秒浏览次数:301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交通安全、校园秩序的管理,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确保全体师生人身与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安定、安静的教学、工作和生活环境,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我校2018年12月召开校园交通综合治理专题部署工作会议,决定对校内排查统计的5000余辆电摩开展校园交通综合治理工作。根据2018年12月7日第21次(总第393次)校长办公会通过印发的《惠州学院校园禁止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通行和停放的实施方案》,截止至3月28日上午,保卫处圆满完成了校园“禁摩禁电”第一阶段整治工作。

学校本次校园治安专项整治工作的最终目标是截止至2019年6月30日,校内全面禁止摩托车、电动车在校园道路上行驶,同时,实施车辆限速限行,校园道路机动车行驶限速20公里/小时,限制社会车辆进入校园,不提倡学生开车上学。与此同时,为帮助学生妥善处理电动车,学校还制定了一系列“禁摩禁电”善后保障措施:(一)关于邮寄车辆回家的情况,学校按不同时间节点和比例报销学生邮寄电动自行车的费用(2019年1月12日前邮寄的全额报销,2019年1月13日至4月30日间邮寄的报销80%,2019年5月1日至 6月30日间邮寄的报销50%);(二)引进商家回收电动自行车;(三)引进共享单车服务;(四)启动电瓶车载人服务;(五)建设中苑生活区自行车停车场;(六)鼓励同学们多步行。经过学校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引进三家物流公司进校园,为学生邮寄电动车提供专项服务。截止至3月29日上午,保卫处共收到学生报销单据832张,车辆832部,报销金额223977.4元。目前,校内电动车数量明显减少,车辆进出校园缓中有序,校园交通更加通畅,校园交通安全得到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共创美好平安绿色校园,学校呼吁广大师生在校内安全出行,绿色出行。学校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中,将继续强化安全工作的意识和力度,进一步把控工作重点,做细做实,补短板,重提高,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到更新更高的水平,全面建设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有序的育人环境。


文:罗  霞     审 稿:吴 飚     审 核:李金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