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2024年03月13日 04时30分50秒浏览次数:102设置

  本网讯  3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举行2023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仪式并讲话。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相关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参军入伍学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人民武装部负责人主持。

仪式上,“双合格”学生林荣涛作为春季“准新兵”代表发言。他表示应征入伍这条路是自己经过慎重思考后的选择,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毕业生,正怀揣着火热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即将踏上新征程,投入到多姿多彩的军旅生活中去,他代表“准新兵”承诺将坚决做到:努力学习政治、军事理论知识和科学文化;苦练军事技能,掌握过硬本领;自觉遵守军队条例条令和规章制度,使自己尽快从一名在校大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努力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

随后,副校长刘国栋为入伍学生颁发纪念品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为入伍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同学们进入军营大熔炉后,要谨记校训,服从指挥,锤炼意志,苦练本领,砥砺前行,勇攀高峰!大家作为新时代即将入伍的革命军人应继承革命传统,坚决完成时代赋予你们的光荣使命,坚决履行好一名军人的神圣职责,投身强军兴军实践、保家卫国的新征程。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将个人的人生梦想与强国强军紧密结合。他对“准新兵”们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素养,筑牢信念根基;二是要厚植爱国情怀,铭记肩上责任;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建功立业;四是要做好朋辈引领,为亲人、朋友和母校争光,为军旗添辉增彩;五是勇担时代重任,为国防建设和人民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不负使命,不负韶华。

据悉,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征兵工作,深入贯彻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两征两退”改革和2023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政策措施,优化工作流程,完善保障机制,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我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探索征兵工作新举措,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矢志强军保家卫国,勇担时代重任,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撰 稿:国防动员科

审 核:李金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