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2年06月06日 08时35分20秒浏览次数:139设置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2年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激励优秀青年大学生参军报国的热情,5月30日,学校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秋季征兵工作专题推进会。副校长刘国栋,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学生处、人民武装部、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负责征兵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人民武装部负责人李金利总结了我校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通报了我校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总体情况和各学院完成任务情况,分析我校目前征兵工作形势,详细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并对如何做好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明确思路和具体目标。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掌握国家政策,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把控好整个征兵工作流程,提升宣传质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宣传动员,摸清毕业班学生潜力数据,进行台账记录管理,利用好学生就业季关键节点,充分动员毕业班学生应征入伍,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做细做实征兵服务工作,努力完成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

副校长刘国栋讲话

刘国栋就我校今年秋季征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高,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大学生入伍对于强军兴军、利国利民的政治意义,把政策宣传好、学生动员好、工作落实好,切实扛起使命担当。二是工作机制要好,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吸引力。要根据最新的征兵政策,完善我校征兵工作机制,对毕业班学生讲好优惠政策,用好激励措施,抓好任务落实,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兵源质量。三是氛围要浓,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宣传力。要结合思政教育、军事理论课教育等教育教学日常工作,常态化开展征兵宣传,确保征兵宣传全覆盖。四是动员要准,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精准度。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对有意向入伍的学生,尤其是毕业生要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动员。五是联动要实,切实增强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协同力。各部门要切实出台入伍激励政策,做好学生应征入伍期间和退役复学的相关保障服务工作,实现学生入伍安心、退伍放心,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

文:罗霞 图:欧胜源  审稿:李金利 杨智圆  审核:金伟

返回原图
/